请先看置顶和简介。
高中生,不定时更新。开学暂退。
95%的概率无法看到消息。
毒唯怼党莫烦,不要在评论区乱战。素养是一个非常好的东西,冷静看文,理智评论。评论区是收集大家意见的区域。
......
文笔正在磨练中,会精心对待每一篇文,作者会尽力稳定人设滴!
不会弃文,弃文是不可能的。(但会弃坑)

© 婉霜
Powered by LOFTER

【HP】时间悖论

第一章 斗殴谈心

注:前文预警很重要,有我不会再次描写的剧情伏笔,一定要看。

……

混乱,嘈杂,我站在舞动的银色幕布之中,不知名的远方传来柔和又眷恋的浅唱,像母亲安抚婴儿时所唱的摇篮曲。

我越发困倦,想要就此安眠。我闭上了眼睛,却被无法忽视的刺痛扰了美梦,我气愤地睁眼,舞动的银幕拍打着我的脸、手,以及身体,我想用衣摆驱赶银幕,我抬起了手——

洁白的手触碰到了银幕,皮肤像是被胶带粘住的白纸,无比丝滑的被剥落下来,粘在银幕之上,没有流血,没有剧痛,我能清晰的看到手掌的每一块组织——我迟钝地握了握拳,肌肉在牵引下运动。

我不合时宜的想感叹人类构造的奇妙,终于后知后觉的感受到一点刺痛。我的潜意识一直在警告我这里的怪异,我终于肯施舍点注意力来观察银幕。

它在舞动,不,它在飞动。它并不是一块“幕布”,它是无数只活的、银色的蝙蝠组成的风暴!

当我意识到这一点后,剧痛席卷了我的大脑,我踉跄着倒在了地上,双手揪着头发,试图缓解抽痛的大脑。我痛得呼吸加重,冷汗直冒。

周围的蝙蝠没有在此时“瓜分”我,它们自始至终的和我保持微乎其微的距离,就像是有障碍挡在了它们面前。

我昏昏沉沉的。耳边的浅唱如信号不良似的卡顿,它不再柔和,揭下伪装的它机械性的重复让人精神错乱的呢喃,让所有聆听者跌入虚无的深渊。

“■■!……■…■!”

“我”是谁?这里是什么?

“罗■!■■!……■!”

这里只有纯白,我真的倒在了地上吗?

“■曼!盖■■!”

这里是否真实存在?“我”是否存在?

“罗■!艾■…■■!”

我模糊的听见玻璃破碎的声音,以我为中心,漆黑的裂纹开始吞噬这片纯白的空间。剧痛依旧在折磨我的大脑,被我揪着的头皮开始麻木。我以一种诡异的平静看着开始蔓延到我身上的裂纹,等待着“我”的终局。

“罗曼.艾伦!罗曼!”

“我”碎了。

“………艾伦老师…艾伦老师?”罗曼眨了眨眼,偏头看向办公桌前的学生,小男孩有些窘迫的低了低头,“抱歉…艾伦老师,亚瑟同学和詹姆同学打起来了……”

罗曼立即起身:“没事…艾瑞克……我只是闭眼养神,他俩怎么打起来的?”他拍了拍男孩的肩膀,带着他快步走向教室。

男孩努力跟着罗曼,解释到:“好像是亚瑟同学骂了詹姆同学什么,然后詹姆同学就一拳打向亚瑟同学了……”

“好的…我知道了……”罗曼点头,推开教室门,看见课桌因为他俩的打斗倒在地上,他们大概是从教室中间打到门口,剩余的学生报团的躲在角落,神情惊恐万状。

詹姆压着亚瑟打,亚瑟鼻青脸肿的拽着詹姆的头发,两人都面目狰狞,谁也不肯松手。

罗曼吸气,按住他俩的手,缓慢的说:“听我说……请两位男士…停止互殴……冷静一点……我们来一次大人的解决方式…ok?”

借着他俩的片刻分神,罗曼迅速的把他俩分开。詹姆甩开罗曼,凶狠地盯着亚瑟。亚瑟呲牙咧嘴地碰了碰脸,气汹汹的跟罗曼告状。

罗曼一边是亚瑟‘老师他打我’的声音,一边是因为老师到来而感到安全开始大哭的学生的声音。他拍手,提高声音:“好了!孩子们!”他从衣袋里拿出一袋糖果,“你们想来点糖果吗?”

罗曼把袋子递给艾瑞克,让他分给同学。然后开始处理斗殴事件。

“好了……先生们…去我办公室处理你们俩的问题吧……”

詹姆安静地跟着罗曼来到了办公室。罗曼在桌子对面放了两把椅子,让他俩坐上去。

“很好…首先,说明原因…亚瑟,你先。”罗曼看着亚瑟的眼睛。

“我…我就是说了他一句…他就开始打我了!老师你看我的脸!他下手可狠了!”亚瑟指着脸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不敢流下来刺激受伤的脸。

罗曼把手帕递给亚瑟,看着冷笑着的詹姆说:“詹姆,该你了。”

詹姆撇了一眼装可怜的亚瑟,那肿大的脸让他的怒气平息了不少:“他骂我…杂…种…”愤怒被重新勾起,他咬牙切齿地说,“他还侮辱我的妈妈!说她…说她……”词语在他嘴里打转,最后还是吞了下去。

罗曼揉眉,在心里叹一口气,又拿出手帕递给落泪的詹姆。

“好了……我大概明白了……”罗曼叹气,“亚瑟……你知道你说的都是什么吗?”

“我不知道!”

“不,亚瑟.斯塔福,你知道——看着我的眼睛亚瑟!我家访过整个班,别想着骗过我。”

亚瑟低头,像是个被戳破的气球。

“你要和詹姆道歉,但詹姆可以不接受你的道歉。”罗曼看着亚瑟,声音柔和下来,“伤害已经造成,它不会消失,弥补也无用。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它不再发生。我会看着你的,所以……”

“……我知道错了…我改正……对不起……詹姆……”

“很好…”罗曼偏头看向詹姆,“那你呢,詹姆?”

詹姆沉默一会,干巴巴的说:“我不应该暴打亚瑟……对不起…亚瑟……”

罗曼鼓掌,笑着说:“现在你们都已经向对方道歉,接不接受由你们自己决定。如果依旧发生冲突,我就会改变措施。

鉴于你们弄乱了教室,接下来的一个星期要跟着打扫卫生,分开或一起都可以,你们自己可以商量。

现在是一对一谈话时间,另一位礼貌的先生需要回避哦。”

亚瑟首先跑了出去,让刚伸出脚的詹姆又默默的坐了回来。

“来,吃点糖。”罗曼从抽屉里拿出糖,递给詹姆,“暴力不能解决事情,它往往会让事情变得更糟。”他指了指脑袋,“如果想保护家人,你得学会冷静,智慧是人的财富。你在同龄人中已经足够成熟,我不会干涉你,只有困难被你自己解决,你才会成长。

不过你可以正向发展你的力量,比如下次运动会拿个奖?”罗曼冲詹姆眨眨眼,起身拿着药膏给詹姆揍人的手涂药。

詹姆迷迷糊糊,捧着一袋子糖走了出去,险些和探头探脑的亚瑟撞上。两人面面相觑,还是亚瑟先别扭的关心詹姆。詹姆脑海中浮现艾伦老师幽绿的眼睛,以及现在凉凉的手,迟疑地说:“好像……还不错?”

亚瑟似乎哽住了,他眼神复杂的看了一眼詹姆,随后就去找老师谈话了。

……

罗曼.哄孩子耐心版.艾伦:吃我糖果攻击!

■■.■■&■.■■■&■■.■■:明明是我们先来的!

评论
热度 ( 9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