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先看置顶和简介。
高中生,不定时更新。开学暂退。
95%的概率无法看到消息。
毒唯怼党莫烦,不要在评论区乱战。素养是一个非常好的东西,冷静看文,理智评论。评论区是收集大家意见的区域。
......
文笔正在磨练中,会精心对待每一篇文,作者会尽力稳定人设滴!
不会弃文,弃文是不可能的。(但会弃坑)

© 婉霜
Powered by LOFTER

【HP】时间悖论

第二章 记忆

“进来了?”罗曼从角落翻出医疗箱,拿出棉签和和药水,让亚瑟坐着,“在开始之前,先处理一下你的脸。”

亚瑟紧张的盯着被药水浸湿的棉签,声音有些发抖:“不会……太疼吧……?”

罗曼在亚瑟面前蹲下,安慰着说:“当然不会…”他揉了揉亚瑟的头顶,“别动…闭眼……”

亚瑟闭眼,凉凉的棉签接触到发烫的脸,刺痛让他的脸抽动一下。亚瑟开始在内心责怪之前愚蠢的自己。

刺痛很快以亚瑟惊讶的程度消退,他悄悄睁开眼,看见罗曼侧身把棉签投掷进身后的垃圾桶,又在罗曼回正前闭眼。

发烫的脸逐渐降温,被药水擦过的地方有一种舒适的清凉。亚瑟终于明白为什么班里同学都喜欢艾伦老师了。

“好了。”罗曼起身,甩了甩手,把废物处理。

亚瑟小心翼翼地碰了碰脸,惊喜的发现不痛了。

“老师!你是怎么做到的!是药水的原因吗?”

罗曼看了眼亚瑟,笑了笑:“很遗憾,不是。这算是个我的天赋吧。”他坐回椅子上,“来聊聊吧……

你有个比你只小一岁的妹妹,同父异母的。你十分清楚你父亲辜负了你和你母亲,还是在她怀你的时候。你讨厌你父亲,更讨厌被接过来的‘妹妹’,——对吗?”

亚瑟沉默。

“讨厌这个是人之常情,但你妹妹从始至终都没有选择的权利,从她能被你父亲接过来的情况来看,她妈妈有极大的可能是离世——你没见过插足者……看来我说对了。

从今天的事来看,你一直清楚那些话不好……大概是你的家长让你学会了……啧…我会好好和你父亲谈谈。

既然今天你决定改错,尝试和平的与你妹妹相处,好吗?”

很长的一段沉默,罗曼耐心等待,大概过了五分钟,罗曼看见男孩点头。

“和詹姆一起去上课吧,还有拿着你的糖。”

“我们的‘百事通’又开始操心了?”突然出现的男人吓到了两个男孩,罗曼起身拍了拍他们,两个男孩好奇的瞥了一眼,老老实实的上课去了。

罗曼吸气,突然发现他今天不应该上班。

“安格斯,你来干什么?”

安格斯当即抗议,“嘿!我也是这的老师,不能来探望同事?”

“不要把我说的好像出事了似的……”罗曼叹气,“正好,我有点事想和你聊聊。”

“什么?”安格斯神情严肃,顺手放好椅子,坐了下来,“你的记忆恢复了?”

罗曼锁门,再次坐回椅子,“没有,只是做了个梦。”他举起右手,“你遇见我时,我右手受伤了吗?”

“基本都是割伤,梦到这个了?”安格斯想了想回答。

“大概是吧……”罗曼揉着太阳穴,“那时的我的情况应该十分危险,我的潜意识在提醒我,放大伤痛来让我清醒。

总之……场面让人略有不适……还有……你知道银色的蝙蝠吗?”

“银色的蝙蝠?”安格斯沉思,“能让当时的你…像是在魔力暴动里待过的东西只会是魔法生物……我会问问精通这方面知识的朋友的。”

“谢谢,帮大忙了。”

“哦!我智慧的国王啊……”安格斯起来行了一个不规范的礼,“你忠诚的骑士将永远为你解忧——!”

他抑扬顿挫地说完这句话。

罗曼顿住,“和谁学的?”

安格斯恢复正常,他耸了耸肩说:“莉莉丝……你知道的,她总有奇思妙想。明明比我大,还是那么幼稚。”

你是五十步笑百步……罗曼腹诽。

“糖还有吗?”安格斯眨眼,“话说……你真的搬走了?我家人挺喜欢你的。”

“怎么和孩子抢糖啊……”罗曼扶额,“总不能一直赖在你们家吧……而且我已经搬走半年了……”

安格斯吃着糖说:“要不是魔法部突然组织傲罗出差,我肯定得把你劝回来……”他不赞同的摇头,“你伤的多重……失忆、割伤、失血过多休克……甚至还有不明原因的魔力丧失!”

安格斯越说越觉得罗曼逞强,“除了你脖子上的怀表,你身边什么都没有,我当时都惊讶你还活着……”

他他担忧的看着罗曼,“这还不到一年,你真的养好了吗……”

“放心……安格斯…我没事……”罗曼摇头,“我很满意现在的生活——在麻瓜学校任教以及与朋友们通信。”

“朋友……?”

“哦……两个霍格沃兹的二年级学生,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,他们也是朋友。我在搬家后认识的,是邻居。”

“哇……狮蛇的学院矛盾…在我毕业后消失了?”

罗曼不赞同的看着安格斯,“当然没有,但所在的学院只能代表一部分的他们…别这么不可置信,安格斯。”

“这也不怪我呀……”安格斯糖都不吃了,和罗曼争论道,“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水火不容好几年了,我这个格兰芬多深有体会……”他叹气,“而且…我感觉魔法界开始不太平了……”

安格斯揉了揉脸,担忧自己在麻瓜世界摸鱼的愉快生活消失。

罗曼拍着安格斯的肩膀,“…快到圣诞节了,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

“不留悬念吗?”安格斯吐槽,“你送的都可以…我都喜欢。”

罗曼点头。他看了看手表,时间过了很久,他询问安格斯是否还有事,在得到否定答案后礼貌的开门把他请了出去。

“你该去教课了。”罗曼指着手表,看着扒着门的安格斯,“我没课,但你有…别迟到。”他想了想,又补上一句,“我们可以改天再聊……再见。”

“哦…好吧,你说服我了……回见。”安格斯有点沮丧,但他很快就恢复了,精神抖索的给孩子们上课去了。

罗曼笑了笑,随即打了个哈欠。

一天转瞬即逝,罗曼很快就下班了,他和疲惫的安格斯道别。在回家的路上想着生活的琐事。

晚上,罗曼躺在床上,打开怀表。

里面有一张他和三个人的照片。

他是笑着的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5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